洛阳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0 08:2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月2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激励全市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洛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杨骁、何伟、王飞、李保国、王军、孙延文、张玉杰、朱美荣、刘茂钦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江凌在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悟”“做”有机统一起来,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广大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凌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坚持对标看齐、把牢方向,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施策,以提升政治能力为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以强化党员意识为重点抓好普通党员学习教育,着力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形式,在用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方式基础上,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更加聚焦移动端、突出可视化、注重互动性,不断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增强宗旨意识,让群众在得到实惠中看到新时代党员的新风貌;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和行动,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对这些经验做法,要一以贯之坚持好。

  江凌指出,要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持续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在改善民生中赢得民心。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持续提升能力作风,抓牢事关洛阳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确保洛阳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版图重构中重塑新优势。要强化自我革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敢于刀刃向内解决问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江凌强调,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和完善政治要件办理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要完善常态化学习、宣传宣讲、理论学习考核评价制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立健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建立健全联系走访群众、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反馈落实制度,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群众工作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与会人员观看了洛阳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笃行》,洛龙区委、伊川县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心医院、弘义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