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30 08:2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 1月27日下午,周口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吉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吉建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马剑平、汤维政、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吴兵、孙鸿俊等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认真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查准、把根源挖深,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对照检查出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用行动说话、用成效检验,持续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吉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二要进一步扛牢发展重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项目为王”,抓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加快打造“一市五区”300万以上人口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三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办好省市民生实事,确保如期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四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担当作为、争先出彩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秦胜军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