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9 09:13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庄建球、李哲、张宏义、孙玉会、谭江、孔庆贺、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李军星、田国强列席会议。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深入研读重点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1月24日,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示范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意见。史秉锐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史秉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暨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以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刀刃向内,深入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史秉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示范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示范区党工委班子的同志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济源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锻造政治能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济源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热情激情。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创新引领跨越发展。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努力推动济源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地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加快发展。强化有解思维,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树立“讲政治、想干事、勇担当、有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要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一青壮”等民生突出问题。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群连心工程”形成的良好机制,带头领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四要从严管党治党,建设清廉政治生态。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