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9 09:1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三门峡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范付中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的目的。

  范付中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提高站位上当好表率。要站位“国之大者”想问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站位新理念谋全局,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站位高质量促发展,切实做到高质量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实施、高质量解决问题。二要在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要在自我净化上做表率,不断纯洁自己;在自我完善上做表率,不断淬炼自己;在自我革新上做表率,不断修正自己;在自我提高上做表率,不断鼎新自己,动真碰硬抓整改,攻坚克难求突破,切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确保”的引领者、组织者、推动者。三要在真抓实干上当好表率。必须静下心来干事去浮躁,必须踏踏实实干事去浮飘,必须结合实际干事去浮夸,必须心系群众干事去浮华,必须争先创优干事去浮浅,以实在实干求实效实绩,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要确保守牢底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树立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市政府党组成员万战伟、吴海燕、庆志英、高永瑞、李红念、孙淑芳、刘会林、郭忠义、杨跃民出席会议,卫祥玉列席。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