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参加指导省发改委党组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拓展学习教育成果锤炼过硬能力作风
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8 19: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28日,省长王凯全程参加指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持续锤炼过硬作风,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凯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希望省发展改革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凯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政治坚定。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做到忠诚履职。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扩大有效投资,兑现助企纾困政策、加快经济全面恢复,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增加居民收入、促进和拉动消费,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鼓励支持企业创新,积极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全力推进制度型开放,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做到协同高效。树牢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积极谋划储备重大项目,争取更多国家战略落地河南、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大盘子。四要做到清正廉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办事要公、做事要实、为人要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