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春节假期 高速全免费 开车不限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8 17:2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春节假期河南高速出行提示。

  根据发布内容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安排:2022年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初六),共放假7天。春节7天假期郑州市三环以内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高速通行免费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0时至2月6日24时,共7天。免费时段从春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免费车型为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入/出口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保持“一车一杆”模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政策研判,考虑到各地市均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市)”和“就地过年”,今年春节跨区旅游出行、返乡探亲客流车流均将大幅减少。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维持在1000万辆以下,较2021年同期1277万辆下降约22%,日均约140万辆。其中,假期出行以小客车为主,预计流量占比超过90%,达到约900万辆。节日7天,交通量将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1月31日(除夕)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将达到假期最低值;2月1日(正月初一)开始流量逐日增加,2月5日、6日(正月初五、初六)将出现返程小高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