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1年新设外资企业增2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8 11:5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国际投资意愿下降的严峻形势,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稳外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吸收外资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外资服务水平,推进全市吸收外资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2021年新设外资企业15家,增长200%,创历史新高,其中投资额超千万美元7家,创维无线、永京集团等头部企业落户信阳,华润电力、光大环保等世界500强企业增资扩能、达产见效。一是目标引导推动外资强招商。出台《2021年信阳市外资工作要点》、《关于加强信阳市重点外资企业服务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同时对信阳市实际吸收外资、实际到位外资企业资本金情况进行月通报、及考评。二是对标先进驱动外资优服务。坚持对标全国最先进的实践范例,在11月21日深圳市率先上线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平台后,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攻关,于12月21日开通了信阳市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平台,属全省首创。实现外资企业从设立登记到社保、税务、外汇等办事,再到信息年报及问题投诉的一窗直达、一网联办、一站覆盖的全流程、集成化“云服务”,大幅提升了外资企业办事便利化水平。三是项目为王带动外资稳增长。紧盯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投资需求,围绕优势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一批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增资扩股,有力支撑全市吸收外资平稳增长。2021年全市实际吸收外资6.6亿美元,同比增长6.5%,增速居全省第3位,其中外资企业资本金累计到位5169万美元,首次突破5000万美元大关,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