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提升救灾减灾能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9: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6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升应急防汛排涝救灾减灾能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演讲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增强前瞻性、预见性、敏锐性,加快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适度超前部署新基建,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数字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增强数字化治理效能。

  会议听取了提升应急防汛排涝救灾减灾能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国务院调查报告为教科书,认真检视、深刻反思、狠抓整改,推动教材变指南、指南变项目、项目变工程,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要提高城市内涝防治标准,系统实施防洪排涝工程,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预报预警预演,推动应急指挥响应、电力通讯、物资保障、避险转移、河道和山区丘陵地区防汛等工作手册化指南化。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安全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要加快洪水推演复盘,统筹重要河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城市安全,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提升防洪保安能力。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统筹各方力量,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

  会议审议了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事项,强调最低生活保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规范管理,确保资金按标准及时发放,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归欣 刘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