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信阳市引发热烈反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4 23:0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市委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后,信阳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实施‘1335’工作布局,为我们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魏晓莉告诉记者。

  魏晓莉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组织全市老干部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融入老干部工作实践,重点围绕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愿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引领广大老干部做产业绿色崛起的推动者、花园城市建设的志愿者、乡村振兴扛旗的助力者、交旅文创出彩的点赞者和品质生活引领的示范者,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团市委书记陈建国认为,市委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1335”工作布局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贯穿着新一届市委的大境界、大胸襟、大担当,给新时代信阳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陈建国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我们将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以“美好生活看信阳 青春奋进新征程”为奋斗方向,在服务社会治理中凝聚青年共识,在乡村振兴上汇聚青年力量,在美好生活建设中留下青年人才,在城市宣传中发出青年声音,切实为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更大贡献。

  信阳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克明说,会议提出的“1335”工作布局,为信阳今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引航定向,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高等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信阳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开发建设“一带三区”,打造职教新城片区,让我们倍感振奋。

  “作为地方的职业院校,学校在‘五个着力’中对标信阳未来绿色崛起的七大产业,更加明确了我们服务地方产业和企业发展相关人才培养需求的使命担当;作为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我们在服务花园城市的建造、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打造、文旅文创融合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找到了办学定位。”郭克明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围绕“1335”工作布局总体要求,将市委描绘的美好蓝图与学校的办学方向有机结合起来,加紧与相关产业、企业和部门对接,以专业设置和科研立项对标人才培养及发展需求,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这一造福老区人民的品牌塑造作出应有的贡献。

  “认真学习市委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激动和自豪交替!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愿景恢宏,战略明确,品牌突出,目标前瞻,‘1335’工作布局指导意义非凡,信阳市高质量发展大有空间,大有作为!”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巍激动地说。

  “下一步,兴业银行信阳分行将按照‘1335’工作布局引领,全力以赴,主动对标对表,扛起绿色崛起责任重担,以‘商行+投行’服务对接专精特新企业,擦亮‘财富银行’名片,更好服务普惠民生。”王巍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赤道银行’和兴业银行金融集团优势,补短板,锻长板,服务生态价值转换,紧抓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的有利时机,努力引领推动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实践过程,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过程中,在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实践中贡献兴业银行力量。”

  “市委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明确、抓手有力,掀开了美好信阳的全新篇章,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伟感慨。

  “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积极推进大品种二次开发、现有透皮技术研究,数字化赋能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步伐,坚持生态设计、绿色发展,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作为扎根于红色土地的老区企业,我们在自身发展同时不忘造福乡梓,发挥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益于羚锐项目建设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链。”熊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中奋勇争先,不断做实做精产业链条、做强做大老区品牌,以担当的心态、拼搏的步态,确保主要运营指标持续健康增长,为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