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督查 彻底整改 信阳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4 23:1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工作,积极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月20日下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专项行动协调保障会,对信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督查时间为1月20日至3月31日,督查督办组下设3个督查小组,重点督查移动源、施工工地、餐饮油烟、工业企业、高污染燃料、加油站、秸秆垃圾焚烧和烟花爆竹8类污染源问题。督查工作实行专班督查、市攻坚办再督查相结合的“双督查”机制。专班督查即市控车、控尘、控排三个专班按照职责分工,组织人员进行督查。同时,市攻坚办组织督查人员对8类污染源问题开展直接督查,并对三大专班督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第一次,对市场主体或业主单位进行警示提醒,不停工停产不处罚,但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除外;第二次,要求市场主体或业主单位停工停产,一周内未完成整改的,继续停工停产,直至整改完成,并对辖区和该企业负责人通报批评;第三次,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对市场主体或业主单位立案处罚,同时实施“双追究”,对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的管理部门和辖区,定期移交市纪委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