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中欧班列(新乡号)2021年开行56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4 23:1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据新乡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欧班列(新乡号)共开行56班,货运量6.8万吨,货值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57.7%、35.1%,开行数量、货运量、货值均创新高。

  据了解,自2018年3月28日首发以来,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数量稳步增长。2021年8月,经新乡海关验放的首列自满洲里进境的木材班列,使中欧班列(新乡号)再添北向通道。中欧班列(新乡号)的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约20天,比空运价格便宜2/3,为新乡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新的物流选项。

  目前,多项通关便利措施叠加让中欧班列(新乡号)优势更为明显。作为主管海关,新乡海关与中欧班列(新乡号)进出境地海关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进出境口岸办理清关手续,“一站式”全程线上服务,实现了中欧班列所有货物无纸化通关。同时,多方保障,协同监管,确保班列顺畅通关。

  中欧班列(新乡号)成了新乡稳定连接中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在促进新乡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新乡本地企业外,还吸引到山东、河北、山西、湖南等地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新乡号)开展出口业务。班列搭载货物包含机械设备、耐火材料、日用品等200多种,2022年,预计开行数量将继续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