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洞补短板 压实全链条责任 织密阻断“物传人”防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3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进口货物流调前置、关口内置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进口货物量大面广,流通分散,是疫情防控的难点、薄弱点,“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细化落实常态化防控、长周期不发生疫情要求,查漏洞、补短板,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进口货物疫情防控体系,为全年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守刚强调,要持续强化“豫冷链”应用,加强对进口冷链货物总仓的建设、使用、监管;要补好进口非冷链食品管控漏洞,强化监督检查,规范处置问题产品。要压实进口货物入豫各环节主体责任,推行首营生产经营者实施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制度,迅速开展“三清、三不、四个一”,建立从口岸到终端的全链条、可追溯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快处置、小扑灭。要加强入境邮件、快件、跨境电商货物业务现场和从业人员管理,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要落实好《口岸链条新冠疫情防控查漏补缺工作指南》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核酸检测点向物流园区、商业街区、居民小区延伸等工作,不断织密阻断“物传人”防线。(记者 孔学姣)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