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全会
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46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近日,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研究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以锚定“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加强对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把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开展工作的举措,转化为检查工作的标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促优质。

  会议要求,要抓好寒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精准防控,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反弹的漏洞。二是强化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满足正常生活学习需求,加强节日期间人文关怀。三是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对校舍、仪器设备、消防设施和校园周边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