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5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经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1月20日下午,鹤壁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对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市委常委按照要求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情况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富国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随后,马富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突出问题,深入检视反思,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点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意见,结合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拉出单子、建起台账,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就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当标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底色。要坚决把党史学习引向深入,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智慧力量上下硬功。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历史定力,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决把领袖嘱托落地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展新姿。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实施“355661”工程,扎实开展“十大行动”,着力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要坚决把初心使命擦得更亮,在增进民生福祉、凝聚民心民意上用真情。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决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上再加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