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鹤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5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上午,中共鹤壁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王泽华、李晖、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郑志学、民盟市委会主委常文君、民革市委会主委宋忠民、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明煜、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洪波、市工商联主席祁征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小莉先后发言,对全市去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乡村振兴、灾后恢复重建、人才培养、生态保护、招商引资、“两个健康”、文旅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马富国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充分结合本党派、本领域的优势和特点,有很强的建设性、针对性、可行性。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吸收,切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马富国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之年,也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希望大家始终与中共鹤壁市委肝胆相照、携手前进、荣辱与共、风雨同舟,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守合作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多党合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中夯实思想基础。要积极参政议政,精于建言献策、勤于调查研究、善于民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使命担当。要发挥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视野开阔,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聚合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成效。要坚持更高标准,抓队伍、讲担当、强作风,在加压奋进中强化自身建设。

  马富国强调,中共鹤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健全制度、主动服务,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支持保障。统战部门要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动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