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论贯彻落实鹤壁市委十届三次全会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5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月19日召开的鹤壁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准确总结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全年经济工作,吹响了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奋进号角。我们要锚定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发展定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压实各项工作,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2021年是鹤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灾情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鹤壁市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建非常之功,防汛救灾守住了“金标准”,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全年新签约、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148个、132个,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三年全省第三,农业农村现代化综合评价全省第一……“十四五”迈出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前鹤壁市正处于“六期并存”的关键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亟待解决,风险与挑战躲不开、绕不过。但更要看到鹤壁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正面临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要看到鹤壁市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开放招商成果丰硕,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积蓄了势能;要看到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高涨,奋起直追、加压奋进的干劲热火朝天。

  信心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应当清醒忧患、审时度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时”与“势”,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355661”工程,扎实开展“十大行动”,以更敏锐的目光、更主动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早紧快实的作风,着力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实现新跃升。要抢抓战略机遇,精准把握、全面对接国家政策体系。要深刻把握实现共同富裕、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问题,做好统筹兼顾。要正确把握竞争态势,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实现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有机统一。

  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份精准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把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