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2022年网上年货节暨防疫情保供应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58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下午,鹤壁市召开2022年网上年货节暨防疫情保供应新闻发布会,介绍鹤壁市生活必需品、节日商品市场供应情况及鹤壁市举办网上年货节活动的相关事项,市商务局、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保障鹤壁市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鹤壁市加强对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协助中型商超稳定货源、扩大库存量、增加供应品类、丰富市场供应,确保鹤壁市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定。

  发布会指出,从督导检查及日常价格监测情况看,目前,鹤壁市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价格平稳,完全可以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据不完全统计,蔬菜每日上市量在1000吨以上,供应充足,米面油储备可保障居民正常消费3个月以上,肉蛋奶库存可保障正常供应1个月以上,且鹤壁市是全省重要鸡蛋和生猪生产基地,货源充裕,建议市民理性消费,按需购买、避免浪费。

  发布会指出,春节是一年中消费最集中的旺季,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年货购买需求,特举办鹤壁市2022年网上年货节活动。此次网上年货节,一方面聚焦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为市民采购年货提供便利,让市民足不出户选购年货,为疫情防控起到保障作用;另一方面推动企业及商户创新销售模式,为商家解决销售难题提供支持和帮助。

  网上年货节活动筹备以来,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中国银联在云闪付App内上线了2022年鹤壁市网上年货节活动专区,迅速组织了城区重点商超、连锁店、商户,10天内完成线上年货节的网页设计、系统开发等工作,为城区参与年货节的企业打造了统一的商家入口,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年货选购服务。

  目前已上线裕隆超市17家门店、银座鹤壁店、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龙升超市、伊利乳品、天天粮行等10余家企业,涉及米面油、生鲜蔬果、节日礼盒、年货礼包等多种年货商品。

  市民下载云闪付App,注册绑卡后,进入“云闪付”首页,点击“年货节”,进入2022年鹤壁市网上年货节专区,可选购各商家上线的年货商品并下单,并可享受银联云闪付平台支付满2元随机立减最高10元优惠,银联平台给予的优惠可与商家提供的商品打折、促销优惠叠加。市民线上采购年货时,可以在各家店的店名下面看到提货方式,有的店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有的店需要市民到店里提货。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