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水月洛神》将精彩上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8:0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据悉,殿堂级舞蹈剧作《十面埋伏》将于3月26日、27日在郑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此外,由郑州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也将于3月11日、12日在该剧院上演。

  据了解,《十面埋伏》是杨丽萍从国际视野出发的又一全新概念的舞台实验作品。她以中国文化为主调,融合行为、装置及传统戏剧等综合艺术语言创作该舞蹈作品。该演出通过两千多年前楚汉相争的故事,以舞蹈剧场的综合形式,展现了古往今来人性深处的欲望和恐惧,伤害与被伤害,以唤起对当下的反思与观照。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该剧是郑州歌舞剧院继《风中少林》之后又一部立足中原文化的舞剧新作,自2010年12月首演以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数十个城市演出超百场,感动了几十万观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