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7:06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1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河南一域之安全为全国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要保持警醒忧患,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标本兼治,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注重应急处突等能力提升,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重点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重点时段风险防范,大力推进燃气、危化品安全“两个集中整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厘清各部门责任边界,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机构到岗到人,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砥砺履责担责的严实作风,抓紧抓细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市长李跃勇、副市长王钦胜在驻马店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