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
在与全市“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时强调
扎根基层火热实践练就过硬能力作风
努力成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栋梁之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6:5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月20日,全市“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珍惜难得机遇,适应角色转换,牢记岗位职责,扎根基层火热实践,练就过硬能力作风,担当重任、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栋梁之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新博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62名“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逐一发言、介绍情况,鲍常勇认真倾听、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积极热烈。鲍常勇指出,省委、市委对“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十分关注关切、寄予厚望,大家所处的岗位转换了、环境变化了,面临的职责任务、困难挑战等也都发生了改变,特别是到乡镇和县直机关的同志,工作的压力、身上的担子都更重了,要尽快实现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适应到融入的转变,不被眼前的压力吓倒,不被肩负的责任难倒,时刻做到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群众期望。

  鲍常勇指出,要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领悟道理学理哲理,把握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群众。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从容淡然、坚定稳重的精气神,真正沉下心、俯下身,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各类问题矛盾,扎实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

  鲍常勇强调,要勇于实践。把岗位当成施展抱负、干事创业的舞台,坚守对党忠诚、一心为公的初心,放下包袱、大胆地干,切实把全部心思放到谋发展、抓落实上,放到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上,放到总结推广基层好做法好经验上,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年龄优势、知识优势、经验优势、平台优势,力戒顾虑心理、平庸心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因地制宜、群策群力,不断推动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善于总结。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养成勤思考、善总结的好习惯,完成一项工作、推进一项任务后,都要进行回顾总结、深化提升,从中找准规律、把握规律、用好规律,形成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

  鲍常勇强调,要提升能力。把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拜人民为师、向基层学习,潜心向学、虚心求教,积极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同志学习,推动能力持续提升、不断精进,在履职尽责中长本事、干成事。要力戒虚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反对和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重心放到察实情、出实招、谋实策上。要突出实效。坚持结果导向,抓紧熟悉工作,确保对基本情况烂熟于心、对群众所思所盼了如指掌,有的放矢推进工作、服务群众,做到每天都有责任落实、都有工作落地,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中积厚成势、行稳致远。

  于燕、曹新博对“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更好履责尽责、严规守纪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