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
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5:26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1月20日下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对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以《转作风 提能力 优服务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题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张国伟介绍,2021年,河南省人社系统勇克千年不遇汛情和多波疫情冲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转作风、提能力、优服务,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切实增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转作风。深入开展“厅(处、局)长走流程”,发现并解决300余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100余项实际问题。赋予“12333”咨询热线投诉求助功能,打造人社系统“110”。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提能力。组织职工干部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依托人社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上平台,常态化开展练兵。精心组织全省练兵比武预选赛、省决赛,积极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三等奖。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优服务。建成全省统一的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省、市、县人社业务“三级十同、即时办理”。人社领域86个关联事项打包合并成“企业招用员工”“职工退休”等10个“一件事”,25个高频事项全部提速50%以上,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压缩95%。致力打造渠道畅通、服务智能、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实现全部530项社保业务全省通办,220项社保业务在各社银合作网点“一体通办”。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