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文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0 14: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近日,河南省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领域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管理暂行办法》,确保生活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免费优先快速通行。

  据了解,该通行证适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按照“企业调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使用。生活物资应急运输车辆司乘人员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试正常+《通行证》免费优先快速通行。

  由省商务厅统筹各类生活物资的运输需求,根据企业申请,选择具有一定规模、信誉良好,跨区域经营、辐射面广、保供能力强,对全省市场保供有“稳定器”作用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商超、重点电商企业、重点食品加工企业等骨干企业发放通行证,并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参考各地人口、面积等指标,确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通行证数量。

  为增强通行证的管理机制,确保运输过程安全有序,要求企业要及时将证件每次使用所运输的物品种类、承运车辆、运输路线、起止时间和司乘人员等具体信息报送证件发放单位,相关企业连续2日不报送的,由商务主管部门收回证件;要求企业对每张证件的申领和使用进行登记,禁止司机之间直接转交,严防证件无序使用;丢失证件要立即向具体发证单位报告,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对企业未按规定使用通行证的行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取消企业承运资格、收回通行证,通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将违规企业纳入信用信息体系,并向社会公开“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赵檬/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