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网友从西安返回洛阳
行程卡带*号 返回洛龙区是什么政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0 17:08 来源:大河网

  有两位网友在大河网疫情互助通道眼遇大河互动平台上发帖求助,分别询问洛阳龙门站行程卡带“*”号能否出站及所在区域变为低风险后能否回洛龙区。

  对此,记者联系洛阳市洛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从省外低风险区域返回洛阳市的政策。

  Q1:您好,我在西安上大学,我所在的区域是低风险,但是行程卡有“*”号,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可以从洛阳龙门站出站吗?

  Q2:您好,我家在洛阳市洛龙区,现在在西安高新区上学,高新区24号会解封,全区变为低风险区域,如果我25号或者26号回家需要集中隔离吗?

  A:两个问题均已核实:所处区域为低风险以及身处低风险区域但是行程卡带“*”的情况下,均可正常返回洛阳市洛龙区,但返回要记得以下三点:一、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二、入洛时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登记信息后到临时采样点进行现场采样。三、抵洛后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自省外低风险区需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洛阳市隔离政策可能随疫情动态变化,请密切关注权威政策信息。洛阳市洛龙区24小时疫情防控热线:0379-65553889。(孙振恒 赵地)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