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这是疫情最后一个寒冬”
——郑州部分区域封控管理调整见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0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愿这是疫情最后一个寒冬”——郑州部分区域封控管理调整见闻

奥兰和园小区的居民有序走出小区。(记者 王延辉 摄)

  历经一段时间的沉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奥兰和园小区又逐步回归日常的热闹。

  “终于可以跨出家门了!”1月19日凌晨,小区居民李学海难掩喜悦。

  冬日寒夜,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一则令人温暖而欣喜的通告:自1月19日0时起,对部分封控区、管控区进行调整,相关区域解除封控管理。

  1月3日,奥兰和园小区被划为郑州市此轮疫情首个封控区。如今,该小区终于降为防范区,这一调整,意味着管理措施从“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变为“有条件流动”。

  从黑夜到黎明,人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我姓党,共产党的‘党’。”居民党先生骑着自行车,妻子骑电动车带着女儿,一家三口熟练地扫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从小区出来,去附近的农贸市场买新鲜果蔬。

  党先生是郑州一家建筑公司的绘图员,这十几天里,他开启了“云端”办公模式,工作一直没落下。

  “每天有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把我们在网络平台上下单买的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很多人一起帮我们度过了艰难时期。”党先生感慨地说。

  临近中午,在郑州中油洁能巴士燃气公司上班的申国防回到了小区的家中。小区封控前去上班后,他就一直在单位,起先吃住在办公室,随后投靠亲朋家。“今天中午赶回来,我们一家四口也能吃上一顿团圆饭了。”他说。

  “虽然是阶段性胜利,但给更多人带来了信心和希望,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看着小区居民有序进出的一幕幕,一直奋战在“疫”线的紫荆山南路街道沙隆达社区党委书记赵春春眼泪不由得在眼眶里打转儿。

  经历汛情和数次疫情考验,赵春春明显感到生活在郑州的人们更懂得守护这座城市了。“愿这是疫情最后一个寒冬。”赵春春说,“我的名字里带‘春’,我特别喜欢春天,这也是我最大的新春愿望。”(记者 王延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