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净起来”上持续发力 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20 07:21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特别是春节前后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目前全省上下形成了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解决了一大批脏乱差突出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标准低等问题。下一步,要在解决净起来上狠下功夫,把垃圾清理干净,把杂物整理干净,把地面污水处理干净;要着力解决“灯下黑”的问题,让乡镇政府所在地率先净起来;要动员群众人人动手,清洁家园,让庭院净起来;要把集中整治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要建立净起来的长效机制,完善垃圾清运体系和监督机制,持续探索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分类处理办法;要加强暗访督查和工作考评,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整治实效,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