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孕产妇畅通了哪些绿色通道?
涵盖就诊、接诊、咨询等方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9 16:2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1月19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5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武宏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畅通绿色通道方面,为重点保障封闭封控隔离孕产妇的就诊需求,各地统筹考虑医疗资源、封控范围、交通条件等因素,指定临床专科齐全、综合救治能力较强的医院作为应急专门医院。郑州市先后启动了四家医院专门收治封闭封控隔离孕产妇等重点就医人群。安阳市、禹州市也指定专门的“黄码医院”,为封控管控隔离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提供就医服务。

  同时,各地合理优化就诊接诊渠道,公布辖区应急助产机构名单和联系方式,建立专用通道、专用诊室、一站式服务场所。一些助产机构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途径为建卡孕产妇提供“一对一”的咨询与指导。妇幼保健机构对高风险孕产妇、37周以上孕妇进行专案管理,及时跟踪指导,提供贴心服务。

  “在此也提醒处于封闭封控区的孕产妇朋友们,适时关注专业机构发布的健康宣教知识,做好居家健康管理;有问题时可通过官方公布的热线电话或线上服务平台向专家咨询;确需到院检查或就诊的,按照当地公布的就诊流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及时有序就诊。”武宏表示。(记者 申华 朱丽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