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疫情未暴发时去过高风险区,
现在健康码变红了该咋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7 21:50 来源:大河网

  “我12月29日去了一次安阳,当晚就返郑了。前几天进入小区扫码的时候发现健康码变红了,我该怎么办?”近日,大河网疫情防控互助通道志愿河南平台收到郑州市民安女士的留言称,1月12日,她接到短信提醒称其健康码即将变红。

  接到求助后,大河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安女士,向她了解具体情况。

  “我出差去的是安阳文峰区,那会儿安阳疫情还没有暴发。从安阳回来后,我一直待在郑州。前几天接到短信提醒的时候,我有点慌,我想了解下,接下来我该怎么办?什么时候隔离?隔离多久?”安女士再次在电话里向记者求助。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12月28日以来,凡从安阳市文峰区、汤阴县返郑人员,需向所居住社区报备,由社区对返郑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即自入郑时间起算,进行14天集中隔离后,居家隔离7天,隔离结束后,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其中集中隔离期间进行5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期间各进行3次核酸检测,共11次,第14天双采双检。

  1月12日接到短信提醒后,安女士已主动向社区报备,社区安排其闭环隔离。“按照郑州市要求,我坚持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也是阴性。”安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咨询已经明白了政策要求中14+7+7的隔离和健康监测,她表示会按照社区要求度过隔离和监测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家住郑州的魏女士也遇到和安女士相似的问题。她向志愿河南平台留言求助:“我爱人是1月6日去安阳出差,在那里待了3个小时。1月14日的时候收到要向社区报备的短信,我想问下,像这种情况,要隔离多久?”

  记者将郑州市返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反馈给魏女士,1月17日,魏女士一家已被安排闭环隔离。

  “疫”呼百应。目前,“你问政我来答”疫情防控互助通道已经转办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超过500条,问题多数都是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食品供应、寻医买药、防控政策等方面问题。(记者 朱丽文)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