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因流调健康码变色
致出院无法回家,该如何解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7 18:31 来源:大河网

  家人都在居家隔离、自己也被赋“黄码”的情况下,如何回家?近日,大河网“你问政我来答”疫情防控互助通道接到一名郑州市民求助称,她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预计当天下午出院。前天该市民曾接到过流调电话和短信提醒,要求上报社区居家隔离。

  “我最近一直住院治疗,也坚持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是阴性。但是准备出院我才发现我的健康码已经变成了黄色。我家里人按照社区要求居家隔离不能来医院接我出院,但是我的健康码变色后导致各类公共交通我也不能乘坐,出院后我该如何回家?”在电话中,这名市民有些焦急,她说:“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事情,希望你们能帮我问问到底该咋办。”

  3小时快速解决问题 确保求助人安全返家

  上午9时,大河网疫情防控互助通道志愿河南平台编辑看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将求助转交记者跟进。

  9时05分,记者拨通该求助群众的预留电话了解基本情况。该群众居住地属于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常砦社区辖区,预计下午1点要出院。

  9时18分,记者拨通了郑州市金水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在简要说明求助问题之后,得到了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负责疫情防控的办公电话。

  9时20分,记者拨通了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负责疫情防控的办公电话并转述群众求助问题,在街道办人员的协调之下,所在辖区的常砦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就求助问题进行处理。同时,街道办工作人员也将常砦社区负责处理该求助的电话提供给记者,便于后续问题的跟进。

  11时10分,在预留了处理时间之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常砦社区负责处理该求助的电话,得知求助问题已顺利处理,该群众健康码已被变为“绿码”,在出院时可自行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回家。

  11时18分,记者再次拨通了该求助群众的预留电话进行回访。“社区已经为我解决了求助问题,真是感谢你们!”求助群众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感觉特别暖心。

  您的每一句呼唤,都有回应;您的每一个诉求,都有应答!

  目前,“你问政我来答”疫情防控互助通道已经转办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超过500条,问题多数都是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食品供应、寻医买药、防控政策等方面问题。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我们对互助通道反映的问题,分类别、分区域转交相关部门和各地市,并追踪问题办理,针对个性化问题,安排专职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与当事人主动联系解释答复。针对一些共性问题,整理汇总反馈至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

  您的每一句呼唤,都有回应;您的每一个诉求,都有应答!“你问政我来答”疫情防控互助通道持续应答中!我们正和时间赛跑、和病毒作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共抗疫情!(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