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防控一刻不能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7 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把本轮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当前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抗击疫情,各地区、各行业无不严防死守、高度戒备,在一手抓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需考虑、谋划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

  常态化防控不是无防控,而是时防时控、严防严控,不能有半点松懈,更不能有测量体温“虚晃一枪”,扫码登记无人查验等动作走样和标准降低的情况。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境外输入风险加大,变异毒株更加狡猾。加强常态化防控,就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群防联控,探索实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活动等常态化机制,定期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赋码管理等。尤其是强化平急转换方面,不仅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救治条件以及隔离房间、社区管控人员储备等硬件水平,也要提高应急响应机制、信息化平台建设、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软件水平,努力实现在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

  新春佳节临近,人员流动会快速增长,做好统筹工作至关重要。我们既要应对春运人口大流动和假期人员聚集,也要筑牢防疫关、绷紧“安全弦”;既要“外防输入”,也要“内防反弹”;既要打好当下的阻击战,也要抓好后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如此统筹兼顾,方能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年。(于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