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
周口重症患者想转院到郑州治疗,
疫情中跨区转诊如何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6 17:21 来源:大河网

  网友陈先生通过眼遇大河互动平台留言求助,说其外公在周口住院,病情恶化需转到郑州治疗,但疫情防控期间联系不上医院接收,跨区转诊不好办理。

  对此,记者分别联系了郑大一附院及河南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前异地转院转诊相关政策,为网友提供帮助。

  Q:你好,我的姥爷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1月初在周口市一家医院做胃穿孔手术,肺部引起感染,在重症监护室已经十天了还不见好转,我们想转院到郑州的三甲医院进行治疗,联系了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疫情期间都未得到准确答复,病人目前病情严重,急需救治,万分感谢!

  A:郑大一附院表示,患者所在地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郑大一附院可接收转诊;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转诊的,可以转诊到郑州人民医院(定点医院)。确需转诊时,请先与主治医生沟通,危重患者转诊需要双方医院对接,当地医院开具转诊证明,郑大一附院即可接收。

  省人民医院表示,外地病人非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非黄码、红码在满足核酸检测检查结果后可以正常入院,中高风险地区有指定救治医院,郑州的是郑州人民医院。确需转院救治的,医院也开辟有专门的病房处理对接。这种情况走正常治疗途径,各个医院都有对外的电话,不适合私人对接。

  据记者跟进了解,目前,患者家属正在同主治医师进行沟通,事情进展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赵地 张黎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