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
网友春节从郑州回开封,居家隔离能否代替集中隔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6 13:07 来源:大河网

  现在郑州工作的网友林先生,老家是开封。1月14日晚,他通过眼遇大河互动平台留言咨询,临近年关,近期欲返回开封,希望了解入(返)汴的相关政策,以及如果需要隔离,能否居家隔离。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政策。

  Q:你好,我在郑州上班,老家是开封的,目前已经进行了九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因在郑州工作行程码中带星号,开封目前返乡执行的政策是“14+7”,郑州还会进行核酸,返回开封能否居家隔离,避免浪费公共资源,老百姓也节约开支,不给政府添麻烦。

  A:你好,由于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旅居史,行程码带有*(星号)。原则上是非必要,应留在当地过年,等疫情稳定后,欢迎回家。如的确需要返汴,将按照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汴人员管理: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二、健康码为绿码。三、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四、需要积极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检测”。注意14天的集中隔离不能以居家隔离代替,且需要自费。(记者 赵地 董伦峰)

你问政 我来答丨网友春节从郑州回开封,居家隔离能否代替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