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开建6000间隔离板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6 07:05 来源:河南日报

禹州开建6000间隔离板房

  1月15日,在禹州市琅城路与祥云大道交会处的大型隔离板房建设工地,“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旗帜迎风招展,1200多名工人往来忙碌,200余台机械紧张施工,场地平整、首批板房安装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这里规划建设6000间隔离板房,主要用于密接者、次密接者隔离医学观察。”禹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杨广甫介绍,隔离板房建成后,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配备床、空调、淋浴、被子等设施及必要生活用品,隔离人员可实现拎包入住。

  为尽快将疫情圈住封死、防止疫情扩散,许昌市在设置集中隔离点70个、隔离房间11665间的基础上,决定再建设6000间隔离板房,推动隔离场所扩量提质。

  “我们于1月13日接到建设任务,第一时间组织进场,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进度,计划用一周时间完成6000间隔离板房建设任务。”项目承建方负责人、中建七局四公司副总经理赵玉敏说,“施工期间,我们每天组织两次消杀、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确保生产安全和员工健康。”

  “大伙儿日夜奋战,就是希望早日取得抗击疫情胜利。”来自漯河市的建筑工人赵洋洋说。

  上图为禹州市褚河镇隔离板房施工现场(1月15日摄)。(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摄影 吕超峰耿亚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