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我来答!这些互助通道帮您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3 20:02 来源:大河网

  1月10日,网友“天蓝蓝”通过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互动通道留言提问:“郑州市已进行4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如何,之后还有几轮检测?”

  当天下午,该问题就出现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新闻发布会上。在答记者问环节,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回答,1月3日报告首例病例后,郑州市立即启动了第一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并计划通过多轮次、滚动式全员核酸检测,实现起底捞干。目前已开展3轮重点人员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500多万人次。其中,第一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3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7人;第二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6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2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7人(均为重点人群),4例待复核,其余阳性多为密接筛查或隔离点筛查发现。目前,郑州市第四轮检测正在有序进行,计划于今天(1月10日)下午4时完成采样,明天(1月11日)将继续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市民遇到了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去哪儿解决?2022年,大河网在“你问政我来答”栏目特别开通了疫情防控专项互助通道,解决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1月12日,大河网发布报道《河南1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快速核酸检测点》,网友“小肥猫”通过眼遇大河客户端留言:在快速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多久会出结果?

  针对该提问,大河网安排负责交通线口的记者进行对接,很快给出答复:根据1月1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快速核酸检测点布局方案》的通知,高速公路服务区快速核酸检测点采用单人单管单采,一次收费40元,两个小时出结果,结果在网上可查询。

  1月13日,网友通过志愿河南供需平台提问:我从东莞回驻马店,乘坐高铁,回去后需要隔离吗?志愿小妹迅速查询相关信息,并与驻马店志愿服务组织联系,了解到驻马店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反馈网友:返程前一定要先与目的地社区取得联系,咨询政策要求。低风险区返回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家隔离7天,在家期间做好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区返回实施一村一策、一县一策,具体要求需要与当地社区联系确认。

  …… ……

  这些只是“你问政我来答”疫情防控互助通道应答的日常。2020年以来,“你问政我来答”栏目已经回复网友问题超过2300余条,本次开通疫情防控专项互助通道,将为市民及时提供河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解答市民遇到的问题。目前,互助通道已经转办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超过300条,问题涉及各县(市、区),多数都是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食品供应、寻医买药、防控政策等方面问题。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我们对互助通道反映的问题,分类别、分区域转交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并追踪问题办理,针对个性化问题,安排专职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与当事人主动联系解释答复。针对一些共性问题,整理汇总反馈至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

  互助通道涵盖哪些平台?市民可通过河南省政府“网上咨询”政民互助平台、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互动平台、志愿河南互助平台、眼遇大河App四大平台进行提问,并得到解决办法。

  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当前,河南正在经历又一次疫情防控的“压力测试”。病毒隔绝你我,爱仍在接力!我们一起战胜疫情!(记者 申华 朱丽文)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