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尚进主持召开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2 15:4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工作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秦保强、贾宏宇、师维、吕娜、张国啸等出席。

  会议肯定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步工作,刘尚进强调,要迅速反馈移交,对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抓紧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及时通报分管市领导。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改革推进缓慢、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违规违纪等六个方面重点问题,一并列入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并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用整改实效检验巡察效果,坚决防止走过场。要加强过程跟踪,强化督促指导,严格审核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把好严实标准,杜绝过关思想,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市委巡察机构列席县区党委研究巡察工作会议制度(试行)》《漯河市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22年—2026年)》《八届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方案》等文件。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