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禹州紧急启动678个乡村应急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11 19:2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河南省禹州市有26个乡镇级行政单位、678个行政村,许多乡镇地处山区,自1月2日新冠疫情发生后,许昌市委、市政府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但禹州市防控范围面积广,特别是偏远的乡镇地区,人员管控难度很大。禹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全市应急广播系统,及时播出《禹州市疫情防控通告》《城区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通告》《禹州市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的通告》等内容,确保全市群众第一时间接收到疫情防控公告,及时做好自身防护。

  禹州市应急广播系统由1个市级平台、5个应急前端、26个乡镇平台和678个村级播放点组成,覆盖了该市678个行政村(社区)及150人以上的自然村,安装了6832个大喇叭和音柱,市级平台可以对全市678个行政村(社区)同时广播。从早8时晚8时,每小时一次,每天播出13次,每次播两遍,时长30余分钟。这段时间,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类防控举措通过应急广播响彻全市的平原山乡、大街小巷,防疫效果非常显著。(总台记者 赵坤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