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有关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1-08 07:34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部署举措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聚力发展的好报告。常耘代表说,报告在今年重点工作中提出要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并对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正切合了民之所需、民之所盼。王召东代表建议,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可统筹县域、乡镇和村庄,分不同层次进行试点,以点带面,形成经验加以推广。

  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履职尽责,为全省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建议围绕立法、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代表们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形势把握准确、内容详实客观,值得肯定。希望省两院进一步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记者 刘勰)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