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葛巧红李亦博签署焦作市第一号总林长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8 19:3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2月24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林长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李亦博签署焦作市第一号总林长令,吹响了焦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集结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森林质量,加快绿色发展步伐,总林长令要求,全市各级林长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今冬明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健全林长工作体系。各县(市、区)要按照《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焦作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工作体系,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林长组织体系建设。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认真抓好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抓住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做好造林苗木、物资、整地等准备工作,把好造林质量关,实现“造一片、管一片、成一片”。

  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防灭火属地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火灾监测预警、源头管理、应急处置、物资储备、防火队伍建设、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

  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各县(市、区)要加强森林资源监管,严禁违法占用林地;持续开展森林督查,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提升林业灾害防控和预警处置能力。

  高质量发展林业产业。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康养等林特产业,实施村镇绿化美化工程,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把焦作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