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增10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8 16:1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洛阳市有10人入选。至此,全市省级非遗传承人增加至75人。

  本次公布的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有315人,分为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音乐等10类。我市有10人入选:民间文学类的畅杨杨(民间剪纸“孟津剪纸”);传统音乐类的张麦仓(田山十万);传统舞蹈类的王之峰(抬阁“嵩县高装”);传统戏剧类的乔社斌(靠山簧);传统技艺类的黄烨儒(青铜器制作技艺)、李亚飞(牛羊肉烹制技艺“铁谢羊肉汤制作技艺”)、王天喜(传统面食制作技艺“老雒阳面食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的郭秀珍(中医诊疗法“‘双隆号’咽炎疗法”)、郭珈宜(洛阳正骨)、郭马珑(洛阳正骨)。

  目前,洛阳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8人,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267人,县区级非遗项目传承人577人。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