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帮扶救助政策 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6 09: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23日,副省长武国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卫辉市暗访调研救灾帮扶政策落实和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工作。

  武国定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上乐村镇上乐二村、顿坊店乡前稻香村等地,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救灾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救灾帮扶和巩固脱贫成果政策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把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落实到位;要妥善安置好蓄滞洪区内群众生活,尽快将省级补助资金拨付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尽快改变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要全面排查整治巩固脱贫成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记者 刘晓波)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