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重点行业部门巩固脱贫成果调度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7 15:1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23日,全市重点行业部门巩固脱贫成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后评估工作。副市长高永瑞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传达了省有关工作要求,市各重点行业部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丁同民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问题,对政策措施和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按照要求逐项落实措施,对照清单细化完善,逐村逐户查漏补缺,综合研判,守住底线,切实做到问题清零。要紧盯目标差距,抓紧补齐短板,主动作为,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迅速对照要求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丁同民强调,要市、县、乡、村、户五级覆盖,消除政策落实最后障碍,理顺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牵头作用,针对行业领域重点问题开展督查排查,在抓业务的同时抓好思想工作,秉持竭诚为民的情怀,和群众“交朋友交心”打成一片,以接地气方式推动脱贫攻坚落到实处,给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树起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抓紧谋划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明确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责任具体到人、到部门,突出重点,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