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侯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持底线思维 落实“四早”要求
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3 15:2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2月22日,郑州市市长侯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办、专班情况汇报,会商研判了郑州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侯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立足于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全面深入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持续推动防线前移,强化平急转换能力,建立防控包保责任制,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格局,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最后一米。

  侯红强调,要完善重点节会应急防控预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24小时值班等制度,核酸检测、流调排查、“三人小组”等防控力量要队伍常备、工作常态、演练常抓,确保防控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扎紧“四个口袋”,完善陆路口岸、进口货物防控机制,强化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精准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提前部署双节、寒假校园防控工作,制定好错峰离校、分批开学预案,强化校园卫生安全管理,条块联动严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要发挥好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扎实做好物资储备、疫苗接种、人员培训、预案演练等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侯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四方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力量,提高社区(村)主动发现能力,发挥好信息化手段、网格化机制作用,完善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多点触发机制。要严格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虎强、张春阳、王万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