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23 08:2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2月21日,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在三门峡分会场出席并汇报三门峡市工作。市委常委、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副市长高永瑞出席会议。

  丁同民在汇报中说,三门峡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重点做好了4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责任落实,条抓块统全面贯通。强化责任统筹和问题调度,织密织牢组织链、责任链、制度链,市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直奔一线,强化部门责任和激励问责,坚持“六激励六问责”,解决责任虚化、泛化、碎片化问题。二是围绕问题整改,逐条求解全面清零。全面开展共性问题整改和各级各部门自查短板弱项整改专项行动,派出专业队伍排查解决重点、难点、特点问题,市级综合研判指导基层全面排查整改。三是围绕重点工作,科学调度全面提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关键数据提高检测数据质量,精准调度提高工作质量,务实督导推进项目进度。四是围绕评估内容,逐项落实全面到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明白人队伍、专业化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和帮扶队伍等“五支队伍”协同推进,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底色工程”,围绕“面子”全面提升、“里子”重点突破、“治理”有形有效,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解决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像人貌等方面“视觉贫困”问题。

  就落实好下一步工作,丁同民强调,要把握好提高干部能力和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三有一持续”(有产业、有就业、有收入,可持续),改造环境和改造人相结合这3条工作主线,坚持把后评估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载体和具体抓手,处理好十对关系,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得实惠、干部受锻炼。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