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联审制盯紧8个行业 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19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两高”项目上马“拧紧水龙头”。12月1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了落实《河南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行动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建立“两高”项目会商联审机制。

  “两高”项目咋界定?我省建立了“两高”项目管理目录,“两高”项目主要包括煤电、石化、化工、煤化工、钢铁、焦化、建材、有色金属等8个行业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项目,以及这8个行业中22个细分行业高耗能高排放环节年综合能耗1万—5万吨标准煤的项目,如铁合金、水泥、石灰、平板玻璃、沥青防水材料等。

  什么是联审机制?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建立会商联审机制,负责对拟建(含新建、改扩建)“两高”项目进行会商联审。对于拟建“两高”项目,企业要编制项目建设报告,提交县、市、省逐级论证,对确有必要建设的项目要组织第三方评估。经省级部门联审通过的项目,可按既有程序加快办理产能置换、核准备案、节能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用地规划许可等手续。(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