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原则 守牢底线 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18 07: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15日,全省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宝丰县召开,会议现场观摩改革成果,总结交流改革经验,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玉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是国家赋予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基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试点目标,严格遵循改革基本原则,牢牢守住改革底线,严格控制村庄撤并,充分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切实摸清农村宅基地底数,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要聚焦改革重点任务,突出各地特色,抓好重点环节,勇于大胆探索,适时在试点县全县铺开。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出台的管理办法,坚持管理和改革两手抓,抓住关键进行规范管理,坚决遏制违规建房增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加强督导调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