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楼阳生讲话 王凯刘伟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12 18:12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1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准政策取向,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

  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深入研究分析经济运行走势、态势,科学谋划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再造发展优势,统筹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加快制度型开放步伐,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推进能源、产业、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健全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拓展提升“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持续探索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路径,加快建设技能河南、设计河南、信用河南、标准河南、体育河南、书香河南、法治河南、平安河南、清廉河南、美丽河南。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躬身入局、以上率下,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办好河南的事情,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