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行动方案》出炉
27条重磅举措携青年赢未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9 07:40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洛阳市委组织部获悉,《洛阳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行动方案》出炉,洛阳推出27条重磅举措携青年共赢未来。

  据悉,《行动方案》共谋划产业平台聚才、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安居保障、社交消费赋能、城市活力提升5大工程,明确27条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具体举措,为青年创业就业安居提供政策支持。

  在支持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方面,持续打造“才聚河洛”招才引智品牌,依托驻外办事机构、高校等平台建立招才引智工作服务站。精心组织高校毕业生和省内外校园引才招聘活动,为外地来洛应聘大学生发放一次性面试(路费)补贴,并在青年驿站提供15天以内免费住宿。

  实施“万名大学生留洛计划”,引导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设立实习(见习)基地。见习期内给予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生活补贴,力争每年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留洛就业创业。聚焦洛阳市产业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每年招录(聘)2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招聘2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业。

  支持在洛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院系)设立产学研基地、研究生培养(实训)基地,视规模和效益给予10万—20万元补贴。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场所,提供最高3年租金减免。打造青年“双创”载体平台。积极筹建洛阳市就业创业体验馆,探索“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就业创业互动体验”新模式。

  在青年安居保障方面,5年内新筹建70平方米以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5万套,以总量不低于40%的比例,优先供应来洛就业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外地来洛就业创业青年大学生,可优先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享受1到3个月的免租期。实行租售同权,给予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人与购房人同等的子女入学、医疗等公共服务权益。

  同时,建设一批洛阳青年公园或青年主题游园,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感受、游览观光于一体的青年集聚新地标。以15分钟“生活圈”广泛布局“青年之家”,实现“青年之家”乡镇街道全覆盖。依托科技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举办青年联谊会、沙龙等活动,解决青年的融入、交友、婚恋等需求。

  此外,《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举措,出台配套措施,财政部门、金融工作部门要加大资金和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将洛阳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诚意展现给青年,把洛阳精彩故事讲给青年,不断吸引、会聚青年,彰显城市青春活力。(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杨晓亮 张璞)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