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小红薯”登上“大舞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22:5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红薯的故事,讲述着小村过往,红薯的故事,种出了小康梦想,农家多少笑声和红薯在一起窖藏,勤劳的秘方要给更多人来讲......”12月6日,由安阳市群众艺术馆、龙安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选送的原创歌曲《红薯的故事》,在河南省第十四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河南安阳:“小红薯”登上“大舞台”

  据了解,每三年一届的“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本届河南省“群星奖”大赛不仅是河南地区选拔赛,更是展示三年来我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展现文化艺术的辉煌成就,是对广大一线群文工作者的一次“大阅兵”。

  《红薯的故事》通过男声合唱和情景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特征,歌颂了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广袤沃野上展开的一幅富裕美丽、生态和谐的新画卷,唱出共同富裕带给人们的喜悦与感动,给观众们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河南安阳:“小红薯”登上“大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该作品是文艺创作者以安阳市龙安区王二岗村村民王运宝为原型,根据他本人种植红薯实现脱贫致富并成立红薯种植基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记者 赵阿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