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7:10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下午,全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会议,与党外人士代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了解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而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作出更大贡献。

  李国胜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自觉站位“两个大局”;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自觉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李国胜指出,要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通过广泛宣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李国胜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全市党外人士要在强化引领、发挥优势上谋求新作为,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活力,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务求新提升,把学习集聚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重格局、重视野、重境界、重情怀、重才学、重作为,以“商丘之问”凝聚“商丘精神”,以“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以“商丘之为”助推商丘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娟主持座谈会。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岳爱云、刘明亮、刘红、梁贤栋、祝春华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