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7:11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全市“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坚决做到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主持,市领导王金启、梁万涛、曹月坤出席会议。

  李国胜指出,今年7月份省委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之后,全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以“万人助万企”激活存量,以项目建设扩大增量,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把项目抓好的氛围日益浓厚,经济社会呈现出向稳向好的良好态势。

  就深入抓好全市“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李国胜指出,要主动加压奋进,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后劲,全力构筑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注重全程服务,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健全台账管理和跟踪督促管理制度,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做好项目全过程推进指导,做到动态管理、滚动推进。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措施,完善招商机制,制定招商图谱,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讲好商丘故事,树好商丘形象,当好商丘形象大使,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要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抓牢抓实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五链耦合”要求,实施产业倍增计划,着力培育3个2000亿级产业集群、4个1000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集群和一批500亿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用好商丘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职业技能评价中心,努力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商丘高地,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要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落实好《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时时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氛围;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李国胜强调,要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专业化、多层次、分类别学习培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提升影响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对标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开展“六看六比”活动,切实以好作风、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

  摆向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三个一批”活动,紧紧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整园区、整产业链引进,突出招大引强,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商丘。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落实惠企政策,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改革创新,促进企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充实项目储备,夯实项目支撑,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项目要素服务保障,不断拓宽多元融资渠道,确保项目建设需求。要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压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实安全生产,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梁万涛通报了全市“三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筹备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曹月坤通报了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围绕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了发言;夏邑县围绕整产业园区引进、永城市围绕煤化工延链补链强链等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