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濮阳考古实习基地揭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2-08 17:2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2月7日,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濮阳考古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濮阳市文物保护管理所举行。安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光峰,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致辞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院长郭旭东出席揭牌仪式。

  濮阳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是濮阳市唯一一家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及研究机构。安阳师范学院是我省知名高校,历史与文博学院是学院重点学院,其考古学是我省第二个考古本科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齐全的教学、科研设备。今年暑假以来,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已先期同安阳师范学院考古学系开展合作,完成了金桥遗址、马呼屯遗址、建业·世和府唐墓、阳光大厦汉墓等资料的整理及简报的编写工作,为两家开展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守玺在致辞中表示,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濮阳考古实习基地揭牌,是濮阳考古事业上的一件大喜事。相信双方通过深度、持久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必将为濮阳、安阳两地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